关于做好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5-12 浏览次数: 1580

各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教育部公安部 民政部 总参谋部 总政治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从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中征集新兵工作的通知》精神,大力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目标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动员广大学子积极应征入伍,确保完成征集任务,现将我校2015年夏秋季征兵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由学校分管武装部、学生处、教务处工作的校领导任组长,武装部、学工部、教务处、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领导小组。

长: 张庆亮

副组长: 李若水、顾思伟、陈阿兴

员: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团委 、财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和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武装部,具体负责兵役登记各项细节工作的实施。

联系人:武装部(保卫处)综合科朱老师 (0552-3173106)

学工部就业指导科 孙老师 (0552-3173101)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就读的大学生(含2015年6月毕业的大学生)。

三、征集条件

1、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颁发《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的通知执行;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2、年龄条件在校大学生男生年满17至22周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女生17至20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岁。

3、身体条件: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的通知执行。男青年身高160cm以上,女青年身高158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四、大学生征兵预征报名须知和报名前注意事项

1、报名时请阅知《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不合格者不予征集。

2、认真阅读大学生预征报名网站中关于预征网上报名、预征流程的网报公告,以免错过网上报名时间或者报名无效。

3、用户网上报名前,请先通过“实名注册”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在“学信档案”中核对个人学籍信息,如有误,请及时与校学籍管理部门联系修改,以免影响报名工作。

4、网上报名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审查中如发现有意填写不实信息,将取消预征对象资格,不再准其报名应征。

5、请如实填写手机号码,并保持通讯畅通。系统将会通过手机短信提示毕业生通过初审。

6、管理部门开始审核工作后,学生将不能修改报名信息。

7、在填写“补偿学费方式”一栏中,必须是以本人身份证办理的银行账号,并写清银行名称和地址。

五、大学生征兵应征入伍流程

1、4月至8月,有应征意向的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登陆大学生预征报名网http://www.gfbzb.gov.cn)预征报名,确认、填写、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以下分别称《登记表》、《申请表》),于5月31日前在院系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以及8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一并交学校武装部。

2、按照兵役机关的统一安排,预征报名毕业生参加身体初检、政治初审。

3、6月10日前,高校协助兵役机关,将《登记表》和《申请表》审核盖章发学生并完成网上信息确认。

4、离校前未报名大学生可直接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应征,领取校验码登陆大学生预征报名网,在线填写、打印《登记表》和《申请表》,通过学校及兵役机关审核盖章后,按要求办理应征手续。

六、报名体检
1、报名时间:4月30日——8月5日。

2、体检时间:由人民武装部统一组织实施。

七、大学生应征入伍鼓励政策

1、优先征集: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先报名应征、体检政审、审批定兵、安排使用。

2、优待政策:国家对应征入伍学生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每学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大学生参军入伍2年可享受工资、优待金和学费补偿等约9万元,5年约20万元、8年约38万元 。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凡志愿到西藏服役的大学生,退役后地方政府还给于相应特殊补贴。

3、选用培养:优先选为士官、士兵提干、报考军校、保送入学。

4、考试升学:退役后参加政法干警考试,考试笔试总分加10分;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一定考试入读普通本科。

八、工作要求
1、认清形势,高度重视。

各学院要从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从高校征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结合实际,积极研究办法和措施,配合学校征兵领导小组开展工作,确保我校征兵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2、积极宣传,组织有力。

各单位要要广泛开展征兵工作宣传动员,把征兵的基本要求通知到每位学生。通过会议、网络、手机短信、QQ群等多种形式,把今年征兵的基本要求通知到每位学生。人民武装部将在毕业生离校时,组织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咨询和补报名工作。

(1)在4月初发布征兵预征兵工作通知。

(2)在校内张贴征兵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资料,在校园网武装部网页和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设立宣传平台。

(3)在武装部综合科和学工部就业指导科设立征兵咨询点,就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事宜、优惠政策等进行解答。

(4)广泛开展以下宣传活动:

一次政策咨询、一场典型报告、一堂集中宣讲(学校武装部、学生处负责进行)、 一次党团活动(各学院负责进行) 、一条征兵宣传短信、一次微博或微信宣传活动。

3、吃透精神,讲清政策

各单位要帮助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学生算好“三笔帐”即政治帐、经济账、成才帐,讲清参军的优惠政策规定,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以征兵工作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兵役法规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4、明确责任,健全机制。

各学院要指定老师专门负责征兵工作。

5、树立典型,做好服务。

各单位要为应征学生做好相关服务,安排好暑假值班人员,方便应征学生完成政审、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报等工作。

九、举办征兵工作专题讲座

为更好地做好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我校将联合蚌山区人武部于5月15日上午9:30在东校区1号行政楼1楼会议厅举办征兵工作专题讲座,请各学院通知有意向的同学到时参加。

附件: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享受的优惠政策
关于做好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附件.doc

 

 

 

 

 

安徽财经大学

2015年5月12日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