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0周年法学大讲堂第七讲:上海财经大学朱晓喆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1386

  

329号下午3时,我院于博雅楼402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中国民法典分编的新进展”的学术讲座。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我院94级校友朱晓喆教授应邀主讲。该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17级和18级研究生旁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朱晓喆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的百年历史,并且举了一些古今中外关于民法典编纂的例子来方便同学们理解。随后,朱教授阐述了民法典的结构安排及其重大争论,即人格权编应否独立成编及其在分编中的位置,应否设立“债法总则”,知识产权、涉外民事法律关系的适用应否进入民法典等问题。朱教授还讲述了民法典各分编的编纂状况,并且指出民法典分编特别是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草案”中重要制度的发展变化。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与朱晓喆教授进行交流。

此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民法典分编新进展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意识到必须跟踪法治建设的最新发展。

  

(撰稿:郇澳;摄影:程慧楠;审核:高海)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