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0周年法学大讲堂第八讲:厦门大学法学院徐崇利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507

  

426日下午3点,我院于东校区博雅楼402会议室举办题为“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的讲座。厦门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博士生导师徐崇利教授应邀主讲。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张卫彬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旁听。

  

讲座上,徐崇利教授从四个方面出发,对中美贸易摩擦进行分析。第一,介绍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重点分析了现行自由贸易体制下美国贸易政策和策略的转向。第二,介绍中美贸易摩擦的主要分歧,主要体现在利益层面、战略层面和观念层面。第三,通过对中美贸易协议的分析,介绍中美贸易摩擦的两个特点,一是中美贸易的延缓与中止,二是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化趋势。第四,介绍中国应对贸易摩擦的策略。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请教,徐崇利教授一一解惑。

  

本次讲座,徐教授通过对中美贸易摩擦的详细分析,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认清中国在未来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同学们分析问题的能力。

  

(撰稿:法学院 朱新宇;摄影:法学院 郇澳;审核:法学院 高海)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