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43):人民法院的司法改革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505

  

515日晚七点,第43期法官检察官大讲堂在1号行政楼B306会议室举行,主题是“人民法院的司法改革”,由安徽省法官培训学院副院长单其文主讲,葛先园教授主持。我院17级、18级学术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大讲堂。

单院长从司法改革应当厘清的几个实务问题、中央关于司法改革的总体部署、安徽法院司法改革的主要成果、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的新任务等方面讨论了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单院长重点讲述了当前的法官员额制、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情况。单院长认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是新一轮司法改革的重要举措,提高司法公信力是新一轮司法的主要目标。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司法改革的最新情况,同学们对法官职业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具有较大的帮助。

(撰稿:法学院 刘春华     审核:法学院 葛先园)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