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法学院朱庆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1134

  

525日晚七点,我院于博雅楼402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关于对‘公司法人免疫学’的若干思考”的讲座,安徽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庆教授应邀主讲。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部分17级和18级法学研究生参与了旁听。

讲座伊始,朱庆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法人免疫学”的想法是如何提出的,如何与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相联系,如何运用计量方法进行验证。随后,朱教授以独立董事为切入点,运用公司法人免疫学理论以及计量实证研究方法,逐步阐释了独立董事在实践中是否发挥了应有作用,影响独立董事在实践中发挥作用的障碍有哪些,如何完善独立董事应有作用的发挥。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朱教授一一解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学科交叉以及计量实证研究方法的运用,扩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撰稿:法学院 魏滢;  摄影:法学院 程慧楠; 审核:法学院 高海)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