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弘启杯”模拟仲裁庭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6-24 浏览次数: 821

  

622-23日,由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团委、法学院共同主办,由安徽弘启律师事务所赞助的首届“弘启杯”模拟仲裁庭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共有57支参赛队、165名选手参赛。22日上午分五个场地进行了19组初赛,下午分三个场地进行了10组复赛;复赛后9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23日下午在博雅楼模拟法庭进行的决赛。

  

决赛共有三组比赛。决赛评委有安徽弘启律师事务所徐明锋副主任、蚌埠仲裁委员会郭菲秘书长和安徽大友昱达律师事务所黄荟荟主任。

决赛中,各组的申请人队、被申请人队就纠纷事实与法律适用展开陈述和激烈的辩论,仲裁员队有序推进庭审,生动模拟出了完整的仲裁过程。在比赛中,申请人队与被申请人队唇枪舌剑,据理力争,仲裁员队冷静从容,为我们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决赛结束后,安徽弘启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徐明锋律师、蚌埠仲裁委员会郭菲秘书长进行了精彩点评。徐明锋副主任从律师的角度,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对庭审中有效且针锋相对的论辩及个别程序问题提出希望。郭菲秘书长从仲裁员角度建议同学们高度重视法理学理论知识的学习、法律逻辑学的学习并加强事实与法律关系的思考。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对两位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作了简短的总结,并对此次比赛的冠名、赞助方安徽弘启律师事务所表达了特别感谢。

  

最后,安徽弘启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徐明锋律师郑重宣读了本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及最佳辩手获奖名单。在一片掌声中,徐明锋副主任和我院章正玲副书记、郭菲秘书长和我院葛先园副院长、黄荟荟主任和我院高海副院长分别为冠亚季军参赛队颁奖;徐明锋副主任还为朱秋泓、周慧和章兴旺颁发了“最佳辩手奖”。

  此次比赛使参赛同学积累了知识和经验,有助于参赛同学了解自己的不足,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有助于参赛同学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参赛同学在比赛中快速茁壮成长,对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积极意义。

(撰稿:法学院 魏滢;摄影:法学院 魏滢;审核:法学院 高海)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