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年6月“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9-03 浏览次数: 561

根据《关于转发<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的意见>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6月,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一、组织观看“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平面作品展


65日下午,学院组织41名毕业生党员赴东校区艺术学院美术馆观看“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平面作品展。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绝不能因“小恩小惠”和“无人监督”而放松了自我,铭记永葆清正廉洁是人生奋斗征途中永恒的主题。

二、开展禁毒支教活动

65日下午,在民刑法学院党支部部分教工党员的带领下,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赴蚌埠市湖光小学开展禁毒支教活动。支教员通过禁毒动画视频和真实案例,分别从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及如何正确看待毒品向小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宣传。此次活动让小学生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在校防范和抵御合成毒品侵害的能力,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三、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14日下午,法硕(法学)党支部、法学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博雅楼405教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始终不忘建党初心,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四、组织开展“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与中美贸易战”座谈交流党日活动


612日下午,理论法学党支部、国际法学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与中美贸易战”座谈交流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贺五一简要介绍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中美贸易战相关背景和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话题开展交流座谈,积极发表看法,交换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中国对“摒弃傲慢和偏见,加深对自身文明和其他文明差异性的认知,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生”有力实践,将进一步推进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针对中美贸易战问题,大家认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只要我们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必能有效应对风险与挑战。

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19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交流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教师,要敢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