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葛祥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19 浏览次数: 722

  

918日上午9:00,我院于东校区博雅楼40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检审分立与量刑权责”的讲座,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葛祥林教授应邀主讲,18级、19级学硕和专硕研究生及部分17级本科生聆听了讲座,我院院长张卫彬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葛祥林教授通过举例向师生们阐述了检审分立的重要性,并从量刑依据、量刑要素等方面讲述了量刑权责。随后,葛祥林教授总结了四点:(1)追诉利益不存在,但仍有制裁必要;(2)直接由检察机关决定其轻重;(3)建议结合法定刑、罪责轻重、秩序维护等进行量刑;(4)适当运用刑法第46条的具体理由。

讲座最后,葛祥林教授与在场师生互动,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撰稿:王明慧;审核:高海)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