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郑成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707

  

122日晚,上海交通大学郑成良教授应邀在东校区博雅楼402作题为“法律思维的几个工具”的报告。学院20182019级学术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张卫彬主持。

  

报告中,郑成良从法律关键词决策和法律的逻辑展开,用大厦与法律学习做比较引出权利-义务-责任-程序之间的逻辑联系,详细介绍了权利概念进入中国的过程、权利与权力的间接联系等,提出了法治思维的四个基本分析工具,并通过举例阐述了对权利的不当减损、对义务的不当免除、对责任的不当豁免三种在决策中不正确的思维方式。报告最后,郑成良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