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邵海副编审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23 浏览次数: 999

  

20191220日,法学院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举办了法学论文的写作方法的专题讲座。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教授、《现代法学》和《西南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副编审邵海老师主讲,法学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部分研究生旁听了此次讲座。

 

邵海老师主要讲解了法学论文写作方法的重要性、论文的选题、论文的论证和论文的行文规范。邵老师提出,法学论文写作要有问题意识,要弄清问题、话题与命题以及真问题与假问题的区别,要关注社会典型问题;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一定要有中心思想、核心命题。同时,邵老师指出创新是学术的生命,并讲解了为什么要有创新,创新主要体现在能够提供新的知识、运用新材料和新方法等方面。邵老师还讲解了论文标题的命名(包括副标题的运用)、摘要和关键词的撰写、论文结构的谋篇布局以及参照文献的搜集与使用等等。

邵海老师的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很多真知灼见和亮点。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对于如何选题、如何论证、如何行文等,都有了进一步更清晰的认识。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丁欢;审核:高海)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