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年12月“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9-12-24 浏览次数: 865


根据《关于转发<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的意见>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12月,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一、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普法知识竞赛

为深入广泛地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124日,学院党委与校团委联合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普法知识竞赛。比赛以企业微信为平台进行。学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参加了比赛。

二、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4日下午,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在学院团学办公室、系部办公室、博雅楼部分教室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支部党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三、进一步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

124日下午,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在系部办公室、博雅楼部分教室进一步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岗位纷纷发言,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树立文化思政理念,以实际行动投身“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实践中,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四、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推进宪法教育,丰富教育形式,使广大学生树立宪法意识,124日晚,学院党委在东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时政热点,紧扣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结合实际案例,详尽讲述了自己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他们沉着自信、见解独特、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台上比赛高潮迭起,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