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年2月“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20-02-28 浏览次数: 774

根据《关于转发<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的意见>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2月,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一、开展社区自愿服务活动

学院18级法学三班入党积极分子魏振,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得知自己居住的淮北市烈山区海孜社区里招募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信息后,主动报名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社区“疫情防护卫士”之一。魏振结合所学法律知识,在社区门口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制作发放宣传手册,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规定,深入讲解居家隔离的重要意义,以及耐心解释个别不理解疫情检查工作的居民,经过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辛勤的汗水获得了社区广大居民的肯定和支持,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16法学、17法学等14班级共计697位同学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渠道,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主题班会等线上活动; 18级法学学硕、19法学3班共5个班级223名同学在钉钉系统中开展了“防控疫情我承诺”线上承诺活动,另有19法学3班和19法学4班在班级QQ群中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知识的学习教育,加强学生心理问题的交流和辅导,充分利用网络的便捷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宣传和思想舆论引导工作。

三、开展宿舍楼摸排防控活动

法学院承担了龙湖西校区16栋宿舍楼的摸排防控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时排查每户居民入住情况,利用各种渠道克服重重困难建立微信群,并通过报平安系统,动态掌握16栋每户居民的实际居住、身体和家庭情况。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