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工作阶段性总结
发布时间: 2020-04-17 浏览次数: 379

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宣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总结如下:

1、认真部署工作任务。学院严格遵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级各类管理要求,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学院主要领导的及时沟通机制,结合学院实际,研究部署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并及时发布于学院教职工群和辅导员群,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要求。

2、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学院结合学校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学校《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及新学期(春季)开学的通知》精神,全院师生员工在每天钉钉打卡的基础上定期关注学校通知和蚌埠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学校关于学生开学时间通知以及做好开学自查准备工作。

3、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各班级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国家法律政策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尤其是疫情重点区域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学生放松心态,正确预防,坚定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信念。目前学院全体学生心态平稳,认识正确,树牢了必胜信心。例如19法学3班和19法学4班在班级QQ群中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知识的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学生心理问题的交流和辅导,充分利用网络便捷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宣传和思想舆论引导工作。

 

4、扎实开展学生活动。积极利用学院网站、微信、QQ群以及钉钉系统,认真组织开展大学生在线党组织生活、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微课等在线思政教育活动,鼓励师生积极创作防疫主题网络文化原创作品,积极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现我院师生员工的服务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风貌。

5、举办爱国主题征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学院举办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征文活动,同时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临疫情之境,抒爱国之情主题征文活动。通过身边抗击疫情的真实情境,抒写自己的感悟与思考,讴歌生活,展望未来,征文正积极开展,充分表达了我院学生对祖国和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战,战无不胜的坚定信念。

 

                                           法学院

                                      2020417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