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征集“十四五”农业领域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12 浏览次数: 276

各学院(部)、研究机构:

 按照“四个面向”的总体要求,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全省征集“十四五”农业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建议。

 一、征集重点

 一是生物种业技术攻关,包括粮食和农林经济作物、畜禽水产品和经济动物等方面品种选育和应用示范。二是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突破,包括粮油、畜禽及水产品,农林特色产品及果蔬,功能食品等方面新技术、新工艺研发与产业化。三是智能农业技术突破,包括农业传感器与机器人研发与应用,农业大数据获取、开发与应用,智慧村镇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四是现代农机装备技术支撑,包括秸秆及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大田作业、设施农业、农产品采摘分选加工和检测、农机动力等设备研发与应用。五是农业生态环保技术突破,包括秸秆及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化肥农药减施增效、生态修复、中低产田土壤改良、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研发与应用。

 二、征集要求

 1.指南建议须紧密结合我省农业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解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难题,对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产业链创新能力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2.指南建议坚持突出我省优势特色产业、优势资源和优势学科,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资源集成,解决制约我省农业领域重大关键核心和共性技术问题,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突破瓶颈制约。

 3.指南建议须言简意赅、理由充分。

 4.指南对应的项目简介须重点介绍项目开展的背景、必要性、可行性等。

 三、征集对象

 1.在我省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相应研究开发能力的企事业单位。

 2.企业可结合自身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需要,提出指南建议,龙头企业应发挥引领作用,对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南建议;高校科研院所应结合自身优势学科,提出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指南建议。

 3.请各单位于1015日前将指南建议报送到科研处项目管理科。

 联系人:朱星宇   联系方式:3179829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