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热议《榜样5》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次数: 1065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于322日晚组织师生积极观看了《榜样5》网络直播。《榜样5》主要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通过集中组织观看《榜样5》直播观看活动,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以《榜样》中的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刻的我们,正在品读他们的故事,正在感悟他们的灵魂。我们作为人民教师更应该向那些正在与疫情做战斗,与死神抢人的医务人员学习,向各行各业的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学习,提振精神,立足岗位争做“四有”好老师。

                               ——法学院宫厚军教授

 

观看榜样典型事迹,是为了更好的学习领会这种精神,对标对表,自我丈量距离优秀共产党员的差距,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每天与学生们朝夕相处,更要牢记高校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以生为本,以本为本,为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法学院教学秘书葛瑶老师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言必行、行必果,守家园、保寸土,以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干劲,攻坚克难、战胜病毒,以实干担当、克己奉公的精神,兑现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让榜样的力量永绽光芒。我们身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此次的观看学习牢记在心中,应把榜样当做我们党员学习上的标杆,用到平时的实践中去,成为他们伟大精神的践行和传承者。

                                                                                     ——19法学研究生林兴勇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国,这场无情的疫情之下,不仅是医护人员在第一线担当防疫重任,也有其他行业的平凡人担起重任,为抗击疫情奉献自我。“最美快递员”汪勇就是一个例子,在快递员的岗位上,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接送医护人员、为医护人员送餐、为医护人员采购物品。在疫情之下,他不仅是一位普通快递员,更是“生命摆渡人”,是挺身而出的英雄。学习了汪勇的事迹,让我们青年学生更加明白,平凡的岗位在关键时刻同样有英雄人物的出现。无论在什么岗位,只要国家需要,就义无反顾,这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的“英雄气概”。  

                                   ——20法硕法学王坤

 

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決決中华五千年,注定了她的不平凡,注定了中华民族精神的胸怀宽广博大,她也孕育了一代又一代自强不息的中华儿女。中华儿女能吃苦,不言败,与时间赛跑,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一件一件小事做实做细,创造了战疫的大国传奇。中华儿女敢担当善作为,尽心尽责尽力,甘于奉献,义无反顾向前冲,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实走深,尽全力与病毒赛跑,以拼命劲为疫情大考交出合格答卷,向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致敬。

                                                                                                                                                     ——18法学4班严海月

             

   2020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个坚毅的背影,一段段青涩但动人的事迹,都在唤醒我们的奋斗之心。硝烟散尽,但精神永恒。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旋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从点滴做起,传承文明,刻苦磨练,直面困难艰险,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勇担发展新使命,将爱国情怀转化为报国之志的行动,为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法学4班刘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专题节目《榜样5》,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青年学子要自觉以榜样为镜,培植高尚的情怀、高超的本领、高贵的品质,做到思想上永不错位、行动上永不缺位、作风上永不越位,用担当挖掘榜样的精神富矿。                                                           ——18法学1班李心怡

            

张西京、张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等党员、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学生党员更应汲取榜样的力量,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争做表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8法学1班胡力天

    

                                                                                                          (撰稿:王坤:审核:李亚洲)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