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19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法学院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制定党史学习方案。按照学校部署,学院专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围绕建党100周年,对本学期的党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将党史教育作为开展“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专门制定了法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方案,拟陆续推出党史文章征稿、党史云端诵读、党史微宣讲大赛等活动,在学史崇德中深刻学习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成立党史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学院在选拔的基础上,专门成立党史宣讲团,以线带面、示范引领,宣传党章、党史等党的理论知识,讲好党的故事,将党史宣讲团与“助苗人”学生党员工作站和志愿者协会相结合,同频共振、互融共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到学生的生活中去。同时,利用学院普法进校园、进社区等实践育人平台,将党史宣传融入普法教育,在学史增信中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史宣讲的能力。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主题,开展各类活动。本学期开学伊始,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指导2021届考研学生的复试调剂,同时对2022届欲参加考研学生面对面交流指导。开展院领导接访日、书记院长面对面等活动,及时收集师生意见和建议,并加以整改,在学史力行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宗旨。

法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到学院党建重点工作,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之中,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