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讲进校园,普法教育伴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4-08 浏览次数: 289

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安全意识,47日下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蚌埠六中汤和路校区联合举办了法律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分别以“远离毒品”、“提防诈骗”、“预防网瘾”和“减少校园欺凌”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宣讲,通过图文展示、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吸毒对个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忠告;详细剖析了各种诈骗案例,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提防诈骗意识;列举了网瘾对青年学生学习、成长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远离网吧及沉迷网络游戏等一些不良行为;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被校园欺凌时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懂得了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

本次宣讲活动,生动有趣、针对性强、覆盖面广,不仅宣传了法律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辨别危害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

近年来,法学院紧扣实践育人的要求,以普法进校园法律宣传、模拟法庭进校园及结合学科特点的活动,大力开展普法教育、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感知新时代。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