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408

4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清华大学考察,在了解学校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等情况后,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院青年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青年学生一致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既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也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自己精彩的人生、为民族和国家美好的未来,贡献出一份力量。

人才是国之栋梁!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研究生学生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乐于追梦、勤于圆梦,将民族梦想和个人梦想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个人梦想。

                                                                                                 20法学研究生班王坤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强化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好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9法硕非法学徐飞

在认真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话后很兴奋,因为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9法学2班沐辰阳

在清华大学110周年在即,习近平总书记重返母校,并发表重要讲话。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了解中国历史,培养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为自己的精彩人生、为民族和国家的未来,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19法学1班姜一凡

古往今来,人才建设都是重中之重,高校中聚集着大批的青年人才。我虽不是清华学子,未能现场听见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但作为青年学生的一员,也期盼着能为服务国家发展建设多尽一分力,自此对于身体素质的培养和思想情操的陶冶也更是铭记于心。

                                    19法学3班孙方

我国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但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广大青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19法学2班童杭宁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校园内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是对清华学子说的,更是对我们每一名青年学子的嘱托!我们要勇于承担起新一代青年人身上的责任,敢于创新、实干,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绽放青春自我!

                                      19法学3班谷靓倩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