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59):“以过去,看未来,谈法科生职业筹划”和“职务犯罪实务闲谈”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328


416日,在我校西校区小学术报告厅,安泰达(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鹏律师、徐任予律师受邀依次以“以过去,看未来,谈法科生职业筹划”和“职务犯罪实务闲谈”为题做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院贺五一副教授主持,张卫彬院长出席,我院全体大一学生参与。


首先,张鹏律师向大家介绍了法科生工作就业方向,分析了法学生未来的就业形式,包括进入律所工作、在高校留任、进入政府机构等多种不同的渠道。此外,张鹏律师还详细介绍了律师行业的现状,以及律师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使同学们更加充分全面地了解了律师行业。紧接着,徐任予律师向在座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的有关法律规定,并分析了职务犯罪对实务的影响。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律师执业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以及律所面试要求等进行了提问,徐任予律师一一作答,并对在座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通过本次报告会,使我院大一学生更好地了解了法科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对学习法学专业知识也更加充满激情。

 

(撰稿:时婷婷  拍摄:鄂志强、李莹  审核:高海)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