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35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绩,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于71日上午组织学院师生观看直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通过集中组织和个人观看等形式,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奋进力量,继续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自觉做到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作为高校教师应当立足当下、因势利导,以庆祝百年党史为契机,在支部活动、班级中、课堂上教育青年师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的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法学博士 高鹏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鼓舞人心,提振精神。作为高校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落实“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任务,团结带领党团青年学生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院团委书记 唐义立

一百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彻底结束了西方列强压在中国身上的各种不平等条约,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在此重要时刻,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深刻认识理解新中国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专职辅导员 方璇

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了解中国历史,培养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为自己的精彩人生、为民族和国家的未来,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20法硕非法学 吴薇

人才是国之栋梁!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作为安财的新入学研究生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乐于追梦、勤于圆梦,将民族梦想和个人梦想结合起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成就个人梦想。

           ——17法学1  吕梓涛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之初,就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福利,义无反顾的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要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通过学习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

           ——18法学4班 方和珣

百年党史,百年征程,从几十到几百人到如今的九千五百多万党员,人民和历史的选择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员用热血和生命书写了自己的信仰,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等到现在的扶贫精神、雷锋精神、航天精神等,我们继续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使得中国共产党代代相传,薪火相传

            ——18FA班 纪少华

温故知新,改革开放是改变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我们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和辉煌历史,感受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吸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以史为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19法学2班 王丽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社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20法学2班 叶时雨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