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抓好“四学”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1-12-14 浏览次数: 200

法学院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分层分类、多措并举抓好“四学”,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研讨交流“促学”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月15日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出示范。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领学、个人主题发言、观看辅导报告、党员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本科生党员全会精神宣讲会


研究生党员全会精神宣讲


专题宣讲“辅学”

学院成立由党委成员和组织员组成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师生牢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目前学院已针对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新疆籍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了7场专题宣讲。同时选拔优秀学生成立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以线带面、示范引领,深入班级和寝室开展微宣讲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宣讲深入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去。

“我心中的正义”主题演讲比赛


魏晶晶先进事迹舞台剧汇演


第二课堂“践学”

学院依托具有法学专业特点的党建特色品牌“助苗人”志愿者平台,在近期举办的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我心中的正义”主题演讲比赛、“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中国”主题征文比赛、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征文交流活动、《榜样6》观影活动“助苗人”LOGO设计大赛、魏晶晶先进事迹舞台剧编排汇演等第二课程活动注重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度融入第二课堂实践教育,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法学院“龙湖沙龙”


法学院辅导员论坛


联系实际“融学”

学院坚持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学术活动、提升能力等工作深度融合,在实际工作中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全院师生的实际行动。在举办“龙湖法学沙龙”活动中,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重点学习研讨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更好引领学术创新。举办法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和辅导员工作论坛,立足工作职责,学习全会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开展2022届考研学子慰问活动,持续开展“书记院长面对面”等“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建立健全师生信息交流反馈机制,强化履职担当,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下一步,法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之中,持续推进,深入开展,努力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法学院唐义立   审核:法学院李如林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