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193

42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专题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院党委书记李如林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重大意义、历史经验,并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李如林表示,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引导师生,以极端认真的态度抓好工作,以工作数据化推动任务落实,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成效,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院长张卫彬表示,要将学习成效融入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之中,认真思考和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卓越法治工作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组织员吴洁文表示,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忠诚之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要发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

党委副书记李亚州表示,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常性深入到学生寝室、教室和学生活动现场基层一线,进行换位思考、角色体验,对同学的喜怒哀乐做到感同身受,使各项学生工作更加符合广大学生的根本需求,不断提升团学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副院长高海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在法学专业课程讲授和宣讲过程中,要注重提炼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中以人民为中心基本立场相关条款的解读,持续弘扬课堂教学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副院长蒋辉宇表示,要牢记全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通过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增强自身的教学魅力,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做到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教育、引导每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提升法学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培养德法兼修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强化底线思维,抓严抓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为广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撰稿:唐义立   审核:李如林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