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暨学生思想情况调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273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传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并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我院于429日下午在法学院办公楼111会议室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暨学生思想情况调研交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如林、党委副书记李亚州、院团委负责人以及龙湖西校区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李亚州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如林在讲话中指出,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青年学生作为五四运动的主力军,爆发出空前的爱国热情,形成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代表的“五四”精神。他强调,五四的火炬已经传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手中,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信仰的坚定来源于扎实的理论学习,通过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珍惜大学时代宝贵的学习时光,涉猎广泛,争分夺秒,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未来更好施展个人才华、奉献祖国夯实知识基础。要躬身实践、实干担当,既学好理论知识,又要在实践中开拓视野,通过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达到从知识到能力的跨越,真正做到学习的升华。要砥砺品格、磨练意志,珍惜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从点滴做起,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气氛融洽,同学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专业学习、团学活动、疫情防控等话题,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面貌。

座谈会之前,学院为本年度新发展4名团员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撰稿:唐义立;审核:李如林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