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97

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日,法学院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院党委书记李如林为理论法学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大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为更好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和发挥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张卫彬为国际法学党支部作了专题宣讲,他首先围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作了深入详细的讲解阐释,尤其对涉外法治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自我革命等内容作了重点分析,并鼓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眼于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为造就德法兼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组织员吴洁文在民刑法学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她在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主要内容后,重点就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当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深入讲述,强调要扎实工作,努力奋斗,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高等教育的时代责任;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于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党性觉悟和党性思维,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院党委副书记李亚州为全体新疆籍学生和主要学生干部专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他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并鼓励大家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学习、服务社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副院长高海在学院科研骨干和新进博士中进行了宣讲,他结合自身专业研究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感悟分享了学习体会。强调作为一名长期关注并研究农村法治的高校教师,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加强城乡融合、集体产权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法治保障研究,为正在制定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农村宅基地管理条例》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可供参考的研究成果,并鼓励各位教师要结合自身专业实际进行研究阐释,深入开展专题理论研究,力求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积极献言献策。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将通过专题宣讲、交流研讨、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微作品征集展和革命传统教育等多种形式,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文化活动、进师生头脑,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不竭动力。

 

                    撰稿:唐义立      审核:李如林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