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53

为贯彻落实学习二十大精神和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宪法宣传日,我1126日开展了“社区宪法宣传”的志愿活动学子们走进社区,积极向社区居民讲解宪法增强对宪法的理解,展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的优良风采。

本次志愿者活动开展蚌埠市湖光小区,主要分为两个板块:一是我院青协志愿者深入社区,采取发海报宣传的方式,向居民们讲解宪法知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的内容主要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宪法的发展概况,讲解方式较为通俗易懂,收获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二是师生共同前往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家中,为其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让老人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以实际行动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满意度。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营造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学社氛围。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宪法日号召,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居民和同学们的法制理念。通过这次活动在学校和社区间形成了良好的“学宪法,用宪法”的氛围,让同学在普法的过程中能够有所收获,让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宪法精神的温暖。

                                                     撰稿:张倩;审核:李亚州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