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67):法学专业学生应具备的能力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96

 20221129日晚,在西校区法学院320会议室安徽世远律师事务所陈建茹、程聪律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案例分析——浅谈法学专业学生应具备的能力”的讲座,由22法学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陈律师以四个案件为引,向同学们讲解了“原告怎么起诉,被告怎么抗辩”的方法。陈律师强调要通过不断实践来深刻地掌握法学,鼓励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以便今后站在对方当事人的角度,预测对方的问题。陈律师还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胸怀大志,不要怀疑自己的才华。

 程律师跟同学们分享了做律师的经验。即从法律角度,解决问题;从律师角度,在合法前提下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看到了丰富的案例,深入了解了法学专业学生应具备的能力,扩展了学术视野。


(摄影:邓舒丹;撰稿:邓舒丹;审核:高海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