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68):法律人的明天
发布时间: 2022-12-14 浏览次数: 116

2022128日,上海君悦(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罗平律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法律人的明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张卫彬院长主持,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罗平主任以十句凝练的语句为核心,逐步剖析法律人的明天是什么样的、作为法律人应该如何做。

首先是如今法科学生都在关注的问题以及学历与学习的关系。罗主任基于实务经验给出了回答:学历不代表能力,也不代表学习力,跨入社会讲究终身学习能力。学历仅影响入职,在实践中更关注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次便是法律人面临的环境。我们迎来了最好的法治时代,以法律环境为引,提出当代法律人应具有的家国情怀,从事法律事业需要热爱、情怀、信仰来支持。由此提出对法律人应该如何做的一些看法。

最后在本次讲座中,罗平主任分享了很多他在实务中遇到的一些例子,细致地讲解了在面对这些情况时应该以何种心态去解决。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法律人不仅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还要怀有法律情怀和信仰,努力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林燕虹;审核:高海)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