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3级学生赴蚌埠中院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 2013-11-27 浏览次数: 352

    20131115,我院组织2013级学生赴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此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调研部组织。

 此次庭审案件为寻衅滋事杀人致死案。首先,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请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诉讼代理人、辩护人及被告人依次进入法庭。然后,审判长宣布开庭,对被告人进行犯罪情况介绍,接着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宣读完毕,进入询问环节,公诉人和辩护人对于案件的某些问题向被告人依次进行询问;询问完毕,进入质证环节;公诉人宣布公述,向法庭提交证人证词、现场照片、法医鉴定及凶器物证。最后进入辩解环节,诉讼代理人及三位辩护人分别进行刑事和民事方面的辩解。

    通过对庭审全过程的旁听,学生都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此次法院旁听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和专业素养,更增强了学生在实践中思辨能力,促进学生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强化能力培养,主动适应社会。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