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343

按照校纪委《关于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学院于20195月至6月开展了毕业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与共建社区联合开展“严惩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扫黑除恶知识竞赛

515日下午,我院与共建社区—新马路社区共同举办了“严惩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扫黑除恶知识竞赛。竞赛中,社区居民群众积极踊跃参加答题,气氛十分热烈。竞赛结束后,我院部分教师、毕业生学生党员为大家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单等相关材料,详细讲解了举报奖励办法和举报热线等内容,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强化居民的法规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组织参观蚌埠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

515日下午,法学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赴蚌埠市龙子湖区检察院参观蚌埠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基地。在法制教育基地的展厅,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观看了图文并茂的法制图片、生动直观的教育视频,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使他们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巨大的心灵震撼。

三、组织开展毕业生廉洁法治教育视频展播活动

521日晚,学院在东校区博雅楼402会议室组织开展毕业生廉洁法治教育视频展播活动。此次活动采用微电影、微动漫等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传递出崇尚廉洁、鄙弃贪腐的价值理念,突出了故事性、可读性、趣味性,用既时尚又接地气的方式,让学院广大毕业生在观看中得体会。

四、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29日下午,学院结合第31期分党校课程,在博雅楼404教室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毕业生党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反贪风暴4》。观影结束后,院团委书记徐珊珊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反面典型为戒,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法纪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

五、组织观看“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平面作品展

65日下午,学院组织41名毕业生党员赴东校区艺术学院美术馆观看“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平面作品展。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绝不能因“小恩小惠”和“无人监督”而放松了自我,铭记永葆清正廉洁是人生奋斗征途中永恒的主题。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