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菊发挥专业所长,开启权益保护新篇章
--暨法学院“雏菊”调研小对记实
发布时间: 2021-01-15 浏览次数: 509


为积极发挥我院学科优势,运用专业知识,促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2021年1月11日下午,在我院副教授金玉老师的带领下,由本院学生组成的“雏菊”项目团队来到了安徽省蚌埠市妇女联合协会,联合市妇联召开了未成年人关护项目实施座谈会。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权益部部长欧琳等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雏菊”团队成员们利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安徽各地进行了充分的实践调研,并构建出了“性侵害案件被害人综合保护体系”,整合法律、医疗、心理、经济、信息五大层面。并于此次座谈会前,制作出详细的实施方案及交流计划,旨在保护性侵害受害者,宣传自我防护知识。

座谈会正式开始,妇联主席金梅首先对蚌埠市人口构成等基本情况进行概说,表示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和与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合作对接的必要性。随后,雏菊项目的魏振、马驰亮等同学依次发言,先后就项目前期调研、整体架构与具体服务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在此过程中,妇联参会同志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相应问题,团队成员们积极解答,双方具体分析威胁了未成年人安全的潜在危险来源、权益未能得到充分保护的原因等问题,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学院金玉副教授对我校与蚌埠市妇联对接合作前景做进一步展望,蚌埠市妇联主席做总结陈词。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院与蚌埠市妇联在完善蚌埠市未成年人保障机制、提高群众法制观念、建立起长期的校联合作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加强了我校与蚌埠市妇联的联系,利于共同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妇女儿童维权联动平台。同时,此次座谈会让安财法学生多了一个锻炼自我,化知识为力量的机会。鼓励全体学生积极运用专业所学,为妇女儿童保护事业贡献法学力量!


                                                             (撰稿:唐义立;审核:张金梅)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