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看史 爱国情深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174

为了增强我校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加强大学生的理想和信念教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国家的必胜信念。69日下午,我院在博雅楼模拟法庭组织开展了集中观影活动,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此次影片选取的是《东京审判》,主要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盟国组成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进行审判的那段历史。东京审判从19465月开庭,持续到194811月宣判终结,历时两年零七个月,最终把东条英机等7名战犯送上绞刑架。整部影片的基调很沉重,观看时同学们皆面露深色,情绪比较压抑,这一幕幕的画面给他们带来了心灵上深深的触动,激发他们更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让同学们以最直面的方式看到了国家与个人的深切联系。

通过这次青马班观影,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和意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砥砺前行,自觉做到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