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炜衡(合肥)律师事务所蔡晓慧主任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775

2021年9月13日上午,在东校区1号行政楼C521会议室,北京炜衡(合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蔡晓慧律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合同的起草与审核”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高海教授主持,部分本科生、研究生旁听了本次讲座。

蔡晓慧主任主要从法律文书写作的重要性、合同起草的前期准备、合同审查的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蔡主任指出,法律文书制作能力是律师的核心职业技能,法律文书不仅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律师在起草合同时必须对合同的背景进行调研,必要时应咨询专业人士,在与客户的沟通中应当注重保存书面记录,以避免非必要的矛盾与冲突。

蔡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求真务实。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合同的起草与审核的要点,对律师从业基本状况及从业过程中的风险规避等相关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王坤;审核:高海)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