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方达夫校友为法学院学生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次数: 7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近日,法学院19届法硕毕业生、民革合肥市蜀山总支副主委、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皖和律师事务所方达夫律师为法学院学生作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推进完善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彬教授主持,2022届部分研究生聆听讲座。

方达夫律师开门见山指出公益诉讼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思考政策与法律的关系。方达夫律师从民生工程以及资源有效分配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建议同学们要有敏锐的学术思维,更灵活地运用公益诉讼,在日常生活中寻找社会福利焦点、社会保障难点、社会高速发展与法律发展平衡点。讲座互动性强,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法律思维,也让同学们对公益诉讼的实践价值与学术价值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方达夫,安徽皖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现任合肥市政协委员、合肥市工商联常委、民革合肥市蜀山总支副主委,六支部主委、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执业19载,以民商实务及刑事辩护见长,热衷公益,乐于奉献,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十佳律师”“合肥市十佳公益律师”等荣誉。他开展的公益普法及法律援助活动事迹先后多次被《安徽日报》《团结报》《人民政协报》《新安晚报》《安徽工人日报》《合肥日报》、中安在线等传媒报道。

(撰稿:法学院 唐义立;审核:法学院 舒立)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