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联合法学院雏菊普法团队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青年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社会职能,524日下午,法学院雏菊普法团队在学校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和法学院教师的带领下,赴蚌埠市雪华乡(宏业村街道)第一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解读《民法典》最新条例的内涵,并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相关条例,就婚姻、家庭和房产等人们较为关心的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在宣讲过程中,社区居民不时提出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志愿者们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律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运用民法典维护居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懂法、用法的氛围。志愿者们通过调查研究也深刻感受到社区居民对于热点法律问题的关注和对法治社会建设的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青年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学用结合,持续关注社会问题并投身其中积极解决,争做有理想、有责任、肯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法学院 唐义立;审核:法学院 舒立)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