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26

按照校党委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求,院领导班子于3月20日上午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对照巡察反馈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细化巡察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晓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波到会全程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卫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院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有关文件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张卫彬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为下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卫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深化了思想认识,深查了存在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充分体现了对巡察整改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

赵晓明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谈认识体会深刻实在,检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根源精准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抓后续整改求真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院党委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实;要重视对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干部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完善规范管理措施,推动同类问题解决,提升整改质效。


(撰稿:法学院 徐珊珊;审核:法学院 舒立)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