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法学院“雏菊守护”志愿项目获蚌埠市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项目”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52

近日,法学院“雏菊守护”志愿项目蚌埠市文明办评为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项目”本次评选由蚌埠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旨在表彰2023年度为传承践行雷锋精神作出积极贡献的个人和团体,促进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雏菊守护”是由法学院发起的公益服务项目,已持续运行5年。5年来“雏菊”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以专业支撑服务、以真情温暖童心”的团队宗旨,开展知识科普、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328次,撰写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调研报告70余万字。雏菊守护”不仅立足校园,更面向社会,现开展主题研讨会50余场,进行调研走访100余次,宣传惠及人次达10以上雏菊团队招募志愿者2000人,参与社区活动100余次,受惠未成年人达8万人次团队动态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报道100余次,社会影响力不断壮大已成为法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标志项目。

此次获奖是“雏菊守护”项目获得安徽省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后的又一荣誉,展示了法学院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法学院师生在社会志愿服务中的热情与实践。法学院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履行好“雏菊守护”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社会职责,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永不褪色、永放光芒。

(撰稿:法学院 王婷;摄影:法学院;审核:法学院 舒立)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