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检察官大讲堂(92):校园安全普法先行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2024年3月20日下午,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王乐法官,应邀在东校明德楼115教室作了题为“校园安全普法先行”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张文艳老师主持,2023级法硕研究生(法学)和部分本科生参加。

王乐法官首先介绍了禹会区人民法院的职能架构、重点工作成果及在知识产权保护、涉外商事审判等方面的显著成绩,通过分析危险驾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常见罪名的真实案件,深入讲解法律条文和审判实践。王乐法官强调青年学生应树立法治观念,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王乐法官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践,对同学们深入理解司法审判实践、相关法律原理和增强法律思维能力具有极大帮助。


                  (撰稿:史金翌;摄影:史金翌;审核:赵新龙、舒立)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 Copyright 2003-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宏业路255号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1号办公楼 皖ICP备050122397号